琰琰de莎糖酥

一颗甜甜的糖酥

【原剧向/苏靖】放下了与不肯放的人(郡主和靖王的故事)(中下)

放下了与不肯放的人(中下)


*苏靖背景下,剧中霓凰和景琰之间缺失的故事*

 

 

二十四

  

霓凰明白,萧景琰不需要别人的歉意。

可不知怎地,她想要替自己辩解上一句, “那时我实在替兄长着急,言辞若有过激之处,还请殿下……”

“其实你那样维护他,倒让我有些高兴。”

萧景琰打断了霓凰的道歉,“就好像……咱们三个又回到了小时候一样。”

他眼中闪动着十三年都不曾出现的光亮,“能不能告诉我,你是怎么认出小殊的?”

“他的病……究竟有多重?”

霓凰想到了火寒毒拔毒的凶险经过,想到林殊不能长寿之事,这些让她的心狠狠地疼了起来,只想要赶快避开这个话题。

于是她含糊地说,“翻案在即,殿下又身负重任……还是等以后再谈吧。”

“……也好……。”

萧景琰眼中闪过一丝落寞,却点了点头,“我……不会辜负小殊的期望。”

有那么一瞬间,当朝太子脸上的表情让霓凰想起了多年前的金陵城外,他说到“小殊”却被自己打断时的表情。

霓凰记得穆青小时候逛庙会和大人们走散了,就愣愣地站在原地等,直到大人们返回去找到他,那时她年幼的弟弟脸上也曾是这样的表情。

霓凰忽然有些于心不忍。

这么多年来,竟没有人能够和他谈一谈林殊。

“等冤案昭雪于天下,咱们几个好好地聊一聊过去的事。”最后她这样说。

 

 

 

二十五

 

边境战火起。

大军出征前,梅长苏反复叮嘱了许多与南楚作战需要留意之处。

霓凰早已是能独当一面的将领,但她还是认真地听着,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。

在林殊哥哥面前,她永远是当年的小女孩。

该说的已差不多说完,梅长苏想了想,又嘱咐了一句:“不论是你或大统领都要记着,我此番助景琰夺嫡更多是为了自己,他并不亏欠我什么。”

“可你毕竟……”

“可景琰却不一定这么想……今后,你替我多劝劝他。”

 

 

 

二十六

 

“小时候你惹了事,经常让靖王殿下来背锅。”

霓凰忽然笑着回忆起来,“你还耍赖让他替你做功课,给他起些奇怪的绰号,向他讨要新鲜好玩儿的物什……”

“可这些年除了你,也再无人能对他这样亲近了。”

“他若知道你又骗了他一次,知道你根本回不来……”

梅长苏微微一怔,才浅笑着回了句文不对题的话,“‘水牛’这绰号,明明是你给取的。”

 

 

 

二十七

 

分别前,他们在城门外约好了,来世一定要生在平常人家。

“此生一诺,来世必践。”

霓凰目送身披战甲的林殊策马而去,却见他行至远处稍稍迟疑了片刻,飞快地回头望了一眼城楼上那个红色的身影。

只那么一瞬,然后林殊挺直了脊背,再也没有回头。

 

 

 

二十八

 

霓凰率军向着相反的方向前行。

金陵城外,两支军队浩浩荡荡向着一南一北而去,如同帝国出鞘的利剑。

只有萧景琰独自立于城楼之上,很久,很久。

 

 

 

二十九

 

霓凰有了喜欢的人。

行军途中她中了南楚的埋伏,与副将一起奋力杀出重围,却和大军失去了联络。

骗霓凰喝下水囊里的最后一口水后,那将领笑着说:“请郡主在此等候,我去找水源。”

霓凰却知道,他是想独自引开埋伏在周围的敌兵。

她咬着牙上前猛地一下拽住那将领的手臂,红着眼睛厉声道,“要走一起走,咱俩谁都不能死。”

 

霓凰有了自己喜欢的人了。

不是兄妹般的依赖,而是同生共死的爱情。

 

 

 

三十

 

请旨赐婚的折子递上去整整一月后,太子允准了这桩婚事。

霓凰去东宫谢恩。

“弟弟穆青已成年袭爵,殿下可让我二人去东境驻守海防,我必不辱使命。”

霓凰见太子一直沉默不语,以为他正在考虑调配之事。

却见萧景琰抬起头,言辞中带着从未有过的刻薄之意,“要与你成婚之人,只不过是你军中的一个三品副将。”

“郡主看人的眼光似乎是变了……”

霓凰对太子一向尊重,却也见不得旁人辱没自己所爱之人,尤其萧景琰还是她的朋友。

“身份和地位有何重要?”她本能地反驳道,“我愿与他相携一生,这就够了。”

“若他与小殊相比呢?”

霓凰看着萧景琰,突然觉得他在某些观念上简直固执得像头牛,心中顿时一阵火大。

“太子殿下自然不懂,因为你从未真正喜欢过一个人。”她气呼呼地说。

 

 

 

三十一

 

出发去东境前,霓凰与夫君一同叩别林氏宗祠。

“林少帅的牌位前,为何放着一颗珠子?”男人奇怪地问。

霓凰便讲了他们年少时的一些故事。

“我想,太子殿下一定很在意林少帅这个朋友。我少时在海边长大,个头这样大,色泽又这样亮的珍珠,却还是第一次见。”

“他们的确是彼此最好的朋友。”

霓凰回想着萧景琰十多年来为赤焰案所承受的种种,东宫上两人争执的一幕突然在脑中浮现,许多从前模糊不清的想法在这一刻突然就明晰了起来。

“难道他对林殊哥哥是……”

霓凰想起她离开东宫大殿时,转眼瞥见萧景琰脸上痛苦的神色,和他紧握起的微微颤抖的手。

“我不应该对他那么说的……”她有些慌乱地摇了摇头。

 

 

 

三十二

 

“霓凰,”她的丈夫柔声道,“虽然你并不在意我的地位和出身,但太子殿下此番封我为正一品大将军,着实是替你考虑了很多。”

霓凰点了点头,“我明白。”

她忽然想起,自己答应过萧景琰要一起聊一聊林殊的承诺,还没来得及兑现。

临走前霓凰去了东宫,想向太子道一声歉。

 

可萧景琰没有再见她。

 

 

-tbc-

 

景琰心中的小秘密被知道啦,虽然有一点虐……但最后会治愈的ww

本章苏靖上线,终于可以把标题里的”微”字去掉了,开心。

以为这章就能完结的,然而并没有……下章完结><

 

评论(38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